正风肃纪
严把关口 创新举措 守牢省直机关工委试用期满干部考核暨正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民主测评监督关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12-25 15:41:27     【字体: 】    

“抓党建促业务、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观念还树得不牢、办法不多,抓党建促业务的切入点找得不准,支委班子抓党建工作没有形成合力。”“党支部少数党员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能力素质参差不齐、有待提高,纪律作风需进一步加强。”近期,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试用期满干部考核暨正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民主测评会议。5名同志作述职发言,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通过现场参会方式,为考核民主测评工作把脉问诊、把关定向。

近年来,纪检监察工委发挥派的优势、驻的权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找准监督切口,从把牢试用期满干部履职尽职工作监督关口等细节处入手,督促工委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和满意度,不断营造正气充盈的良好氛围。

推动工委创新举措,拓宽民主测评的维度,按照综合评价和任职意见对试用期满干部进行测评。同时,将干部“德”的考察引入到试用期满干部的考核,从正、反两个方面对试用期满干部“德”的情况进行考核,正向指标主要从政治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4个方面进行正面测评;反向指标主要从政治上强不强、品质好不好、工作责任心强不强、作风正不正、为政廉不廉等5个方面进行测评,对使用期干部表现“政治画像”更加精准、更加客观。

“试用期满干部考核暨正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民主测评虽然只是日常监督的一个小节,但我们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细化落实在日常、经常,形成常态,时刻在工委干部任用、提拔、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等监督工作细节中抓好、抓实,严把选人用人关。”纪检监察工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说道。

“我们将持续探索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有效路径,找准监督切入口,以小见大,不断放大监督效果。紧盯‘关键少数’,督促工委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意识、廉洁意识、责任意识,以干部之干推动省直单位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贡献力量。”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供稿: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纪检监察室 审核:胡小红)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