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临沧市直机关“五学”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1-09 11:12:35     【字体: 】    

近期,临沧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在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以“党员大培训、基层大宣讲”为载体,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举办主题培训班次、实训基地现场观摩、利用平台线上培训和支部“三会一课”兜底学习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千家万户”,在市直各基层党组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学”。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下发通知,要求在市直各基层党组织中全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党员大培训、基层大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直84个部门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所在党支部或基层挂钩联系点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宣讲活动。目前,共有215名党组织书记和298名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宣讲活动;开展“基层大宣讲”409场次、培训6189人次。

举办主题培训班次“推动学”。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于2022年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市委党校举办“临沧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培训邀请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授课,涉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解读、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谱写醉美临沧新篇章、如何做好纪法有效衔接、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机关党务知识辅导、“智慧党建”管理与应用等7个专题,其间,还组织参观了“学回信、强党建、看发展”实训基地、“临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观摩了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临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个“云南省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和开展了视频教学;来自市直各部门99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实训基地现场观摩“鼓动学”。经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授牌命名10个“学回信、强党建、看发展”实训基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由“室内”移到“室外”,由“本部门”搬到“其他部门”开展活动,深刻领悟“学回信、强党建、看发展”的变化和成果,并在学习先进的同时查找自身差距与不足。自活动开展以来,共组织84个市直部门270个党支部5100名党员分期分批到实训基地参观,让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树牢“心向总书记、心向党、心向国家”的思想共识,感恩奋进,争创一流新业绩。

利用平台线上培训“跟着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南省干部在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和云岭先锋App等各类学习平台,打破传统的组织和实施培训的形式,通过线上组织市直各基层党员开展网络学习培训,并建立完整相关培训信息库,不仅丰富了培训形式,而且还提升了干部教育培训效果和信息化、现代化水平。同时,还利用“智慧党教”系统师资库管理功能,推动各级师资资源上下联动、共建共享,探索建立针对不同领域和群体特点的课程菜单,逐步实现党员教育培训菜单式选课,为“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提供有效保障。目前,共有市直部门党员干部通过线上参与培训4113人次。

支部三会一课兜底“全员学”。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市直部门307个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从深刻哲理中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从伟大成就中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实践伟力,从光明前景中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伟力,进一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一切工作以“两个维护”为前提、以对标看齐为原则,在紧跟紧随中狠抓贯彻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目前,在市直部门党组织中开展“三会一课”专题学习415场次、参训5142人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9场次、参训5320人次。

(供稿:临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蔡高武 黄绍莲 审核:蔡高武)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