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昆明市直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热潮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1-13 17:19:01     【字体: 】    

近日,昆明市直机关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直机关宣讲报告会。市直机关各直属党委、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党支部负责人、党务干部、党员代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80余人聆听了宣讲。昆明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光辉为机关党员干部作了专题宣讲报告。

市直机关组织开展这次宣讲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安排部署,是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推动市直机关尽快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此次宣讲活动,掀起了市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的热潮。

报告会上,陈光辉从重要思想、重要观点,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并结合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新要求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方向,为与会者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专题宣讲报告。

最后,陈光辉对抓好市直机关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讲热潮。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做到“三学六抓”。即班子成员带头宣讲学、党群干部示范培训学、机关党员多形式全覆盖学;狠抓政治建设、狠抓理论武装、狠抓基层基础、狠抓示范点建设、狠抓融合发展、狠抓党建责任落实。二要抓好学习教育培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务干部培训和“万名党员进党校”党员培训的主要内容,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促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建设,把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作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落实到机关党建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为昆明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作出机关党建新贡献。

报告会后,与会的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任务在市直机关落地落实。

(供稿:中共昆明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董燕 审核:詹绍洪)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