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临沧市政府研究室:着力打造“五个平台”抓实干部学习教育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1-31 17:09:08     【字体: 】    

2022年,临沧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坚持把学习教育、思想理论武装摆在首位,在干部职工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打造“五个平台”,扎扎实实抓好干部学习教育。

完善资料平台。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作为干部学习教育的资料,发放相关辅导读本和学习资料100余册。同时,结合实际,不断增加自选内容进行延伸学习。

强化交流平台。围绕学习重点,邀请市委宣传团成员作专题讲座,对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中辅导。开展7期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切实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抓好学习教育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学习交流会,喊出了“对慵懒散拖说不”的口号,牢固树立起“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干部作风面貌焕然一新。

打造警示平台。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围绕“学身边典型,向先进看齐”和“照反面镜子,找自身问题”开展正反典型案例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学回信 强党建 看发展”教育基地学习,采取集中观看先进事迹专题片等形式,深入学习张桂梅、张从顺、张子权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同时组织集中学习反面警示教材,用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现身说法。

树立感悟平台。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谈感悟、话心得,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要求每名党员干部紧密联系个人实际深入思考,撰写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文章。结合部门职能,通过学理论、学讲话、学政策,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有价值的决策咨询研究报告7篇。

建立督导平台。把干部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办公室牵头做好对各科室学习教育的督查,不定期督促检查各科室开展学习培训、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情况,并指导各科室按要求开展好相关工作,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供稿:李名丽 审核:蔡高武)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