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麻栗坡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开展“十个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3815”战略在麻栗坡落地见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2-02 15:52:45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好“3815”战略发展目标,加快推进文山州麻栗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近期,麻栗坡县委县直机关工委立足“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能职责,为麻栗坡2023年见行动、拼经济、促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为要求,以“十个一”活动方式,组织开展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3815”战略发展目标在麻栗坡落地见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制定一个活动方案。县委县直机关工委立足于“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能职责,为麻栗坡2023年见行动、拼经济、促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为要求,充分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建立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科学制定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工委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全职会和“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组织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届四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共麻栗坡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麻栗坡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3815”战略在麻栗坡落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在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用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

开展一次专题研讨。1月13日,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立足于岗位职责,以清除思想障碍、打破观念束缚为目标,围绕思想认识、作风建设、存在问题、工作措施等方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在新年开局之际,解决工作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的问题,直面困难和问题,把自己的想法和思考谈深谈透。

落实一次专题调研。日前,工委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抓党建促旅游经济发展”为主题,对所属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题调研,认真总结,摆实情、找症结、开药方、解难题、提经验,形成调研报告。

撰写一批理论性文章。结合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职责,围绕麻栗坡县直机关党建存在问题和困难,撰写心得体会和调研报告10篇,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刨根问源找准原因,明确了下步方向,为全县拼经济、促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思考。

查摆一批突出问题。对照“五比五看”工作要求,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带头查摆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梳理出单位干部职工谋划不够、创新不足、缺少担当等5个方面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要求干部职工立足岗位,限期抓好工作整改。

理顺一批工作机制。为压实“作为”的责任,机关工委充分结合单位实际,建立健全完善《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委员工作职责》《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信息宣传制度》《县委县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严格内部管理。

细化一批工作措施。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和“五比五看”的工作要求,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为今后加强麻栗坡机关党建工作,破解制约机关党建10大难题和改进机关作风7个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厘清工作思路,从思想建设、工作机制、发展方向等4个方面提出对策措施,列出工作清单,推动单位各项工作严格落实。

确定一系列争先目标。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对标全省、全州工委系统标杆,提出2023年争先进位的具体工作事项,从基层党建、模范机关、信息宣传等方面培育争先进位意识,在比成绩、拼成效上拿出“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抢”的干劲和“争当第一”的冲劲。

办理一批民生实事。坚持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发展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机关党员抓好“三双”服务活动,抓好民生领域、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为边疆各族人民办实事、解难题。

(供稿:李明晓 审核:龙芸偲)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