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临沧市临翔区:“银发宣讲”接地气入人心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2-03 17:20:50     【字体: 】    

临沧市临翔区委老干部局通过“1+4+N”模式(即组建1个银发志愿服务总队,4个银发志愿服务分队,做好“N”项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离、退休人员“老有所为”,积极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带上“翻译书”,通俗易懂讲。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党和政府中心工作,银发志愿服务队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主动当好理论宣传和基层群众“桥梁纽带”,用百姓话语、百姓视角和文化文艺形式,把普通话翻译为“农家话”,把政策文件翻译成文艺节目,带上“翻译本”,用临翔方言、农家土话、民族语言、文艺节目通俗易懂地讲深讲透、传达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群众身边,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带上“策划书”,形式多样讲。依托“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银发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老年大学阵地作用,组成多支“深学笃用”文艺宣传小分队,用演讲、歌唱、跳舞等有趣宣讲形式,自创自编自排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策划书”,创作推出了太极扇《永远跟党走》、舞蹈《阿佤感恩共产党》等一批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作品,共开展各类送宣传送文艺活动10余场,切实让宣传接地气、冒热气,让基层群众听得懂、喜欢听、容易学、乐意传。

带上“方案书”,深度覆盖讲。围绕“老有所为、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宗旨,银发志愿服务队坚持把政策宣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聚焦到临翔干事创业中心工作、群众关心关切热点难点问题,带上“方案本”,先后到农村、社区、学校、敬老院等地共演出304场次,表演节目2344个,观看人数达41万人次,用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演出、互动、交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热在基层、热在群众。

(供稿:周露 周新民 审核:孔广琴)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