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文山州麻栗坡县交通运输局突出“十个一”全面启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2-03 17:21:37     【字体: 】    

近日,文山州麻栗坡县交通运输局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3815”战略发展目标在麻栗坡落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明确以“十个一”为抓手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会议由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麻栗坡县交通运输局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3815”战略在文山落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成立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突出以“十个一”为抓手,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交通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长按照工作职责,逐一发言,回顾工作,剖析问题,找准症结,展望未来,从思路、机制、措施、作风等方面开展讨论,通过大讨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县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交通运输工作的新定位、新部署上来,高质量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解放思想是一场思想观念的革命性变革,必须要有自我批判、自我否定的勇气。坚持正视问题看到差距,倒逼解放思想,把解放思想的落脚点聚焦到如何破解交通运输工作难点问题上来,通过大讨论要充分把党员干部内在动力激发出来,把工作活力释放出来,把巨大潜力挖掘出来,始终把准交通运输方向,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交通运输工作理念大转变、交通运输工作质量大提升。

会议要求,要以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措施,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大局,服务“3815”战略发展目标实施,谋篇布局2023年交通运输工作。结合交通运输实际,聚焦“五比五看”,从思路、机制、措施、作风等方面展开大讨论,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扣省委、州委、县委工作大局谋篇布局2023年交通运输工作任务,对标“三法”“三化”要求,围绕“干什么、怎么干、什么时间干成”等问题,抓好主责主业,提升能力,加强与上级交通运输部门的请示汇报对接,积极争取中央、省级政策和资金安排支持我县交通事业发展,加快综合交通网络建设,紧紧围绕“3815”战略发展目标及“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总体要求,加快全县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十四五”期间实现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国省干线内联外通、县乡村道网络优化,综合交通网络不断完善,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供稿:付静 审核:张吉富)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