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保护生物多样性,守护和谐家园
——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党支部与纳板河管理局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3-14 17:23:58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近日,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党支部与纳板河管理局党支部深入纳板河保护区共同开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生物多样性,守护和谐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共同学习,化知识为力量。组织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在曼点宣教中心开展了自然教育宣传,实地参观宣教展示馆、混农林种植示范园、生态茶种植示范园和林下药用植物种植示范园,了解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和保护成效,通过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凝聚起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提高党员生态保护意识,为西双版纳州生态文明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共同巡护,化知识为实践。珍稀的资源需要加倍管护,而巡护是保护区资源管护的有效途径。活动中,全体党员到江边管理站乘船沿澜沧江开展巡护,观察沿江植被分布及保护现状,了解纳板河保护区站点建设及巡山护林的工作重点,特别是当前处于森林防火严防期,重点了解管理站和工作人员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的工作状况,并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推广使用防火码,以期提高党员干部森林防火及资源保护意识。

共同服务,化知识为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始终是党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建引领推动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及村民在纳板河与澜沧江交汇沿线开展河道清理志愿活动,党员同志发挥吃苦耐劳精神,清除江边沿线卫生死角,减少对水资源的污染;部分党员同志发挥个人特长,为村民义务理发。

共同分享,化知识为能量。 曼吕村是以克木人社区为载体,以少数民族文化为核心,以热带雨林观光为内容的民俗旅游村,也是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支部党员深入村民家中,与村民开展座谈,听取他们分享生态保护与村集体发展及民族团结进步的先进经验,交流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及党建中的日常工作,通过交流分享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党建工作的认识,知晓其重要性和严肃性,也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让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要求落细落实。

(供稿:西双版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 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审核:何彩周)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