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西双版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全州机关“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
来源:西双版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     2023-03-17 21:44:40     【字体: 】    

3月16日,西双版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州机关党建服务中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联合开展全州机关“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大提速。州委宣传部、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州政务服务局领导,三县(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8家州直机关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州机关党建服务中心14家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州9家单位聚焦主题,围绕“作风整顿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引资主题年”“城乡绿美攻坚年”和“七个大抓”等方面内容,以问题为导向,就如何抓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和大讨论,谈做法、谋思路、议举措,为推动下一步工作开拓思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会议还通报了西双版纳州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情况。

 

“针对勐腊存在的‘抓发展的整体能力不强、党员干部推动实际工作能力普遍不足、抓党建促作风转变不到位’等现实问题,勐腊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将牢固树立大党建思维,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在全局中去审视,围绕中心大局去谋划,以‘跳出机关党建看机关党建’的格局视野向上发力,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实现突围破局,为推动县域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勐腊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何欣妍直面问题,率先发言。

 

“州机关党建服务中心于2020年成立,由进驻州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的18家州级职能部门组成,日常工作由州政务服务局统筹开展,以‘支部联建、党员联管、业务联动’为抓手,全面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是州委州直机关工委推行的机关党建新模式。”州政务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显月代表州机关党建服务中心作交流。她表示,中心将聚焦作用发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营商环境优化,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坚决打通政务服务中心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环境最美、服务最优、效率最高、口碑最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州纪委州监委作风硬则风气正,风气正则事业兴。”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高建越表示,将聚焦西双版纳州干部队伍存在的“八类问题”和州委着力整顿的“八种风气”,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从严纠治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奢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为党员干部转作风、办实事、破难题树立鲜明的导向。

 

对于2023年全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的工作目标,州发展改革委四级调研员、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连生满怀信心。他表示,将牢固树立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意识,严格落实西双版纳州经济指标预报制度,精准分析经济运行,对标《2023年经济工作手册》,实施全过程监测、研判、调度,持续跟踪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出现异常波动的指标,及时对部门进行提醒、预告,全力以赴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鹤彬言语铿锵,表示将坚持党建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以“作风整顿年”活动为抓手,牢固树立“无工不富、无工不强”的理念,在招引企业入园落地、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绿美园区建设、园区党建融合发展等方面细化措施,营造“大抓工业”“大抓园区经济”的浓厚氛围,实现园区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推动园区经济提质增效。

 

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辉群表示,将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为切入点,继续实施口岸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工程,提高货物换装转运效率和通关便利化水平;深入推进“提前申报”“两步申报”及税收征管业务改革,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完善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建立公铁、空铁、水公铁多式联运体系,建设“通道+枢纽+网络+平台”物流体系,提高物流运作效率和现代化水平。

 

“聚力文旅资源整合开发,在育载体、强供给上创新突破。”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江杰表示,将聚力机关党建和文旅产业发展主线,大力实施互联网+旅游,持续开发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多点融合“旅游+”多产业协调融合发展,开发沉浸式、体验式线上智慧旅游产品,推动文旅康养产业重大项目建设,深入开展文旅资源普查与资源整合,策划推出非遗主题、红色记忆、普洱茶文化、热带雨林、乡村风情等旅游线路。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州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林华说,他们将坚持抓党建促振兴,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推行“乡村党政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科技特派员+企业技术指导员+致富带头人+脱贫户”六位一体帮扶机制,激活党员队伍带动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强化线上、线下双向协同监测体系,做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巩固好“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

 

“在去年工作基础上,争取实现签约产业项目投资总额不少于1000亿元,引进项目到位资金增长20%以上,实际利用外资增长20%以上的目标。”州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田芳表示,将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招商线索数据库、来访企业信息库、外出招商线索跟进表,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要求,专人负责跟踪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通过主动对接、定期回访、动态更新,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推动洽谈、签约、落地全面提速。

围绕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对下一步工作的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发展定位和目标,以开展“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发挥好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持续整治“八类问题”,深入推进“八破八立”,不断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在推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举旗定向、强根铸魂、保驾护航。

(供稿:西双版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 审核:王敏)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