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党建联盟聚合力 普法宣传促和谐——文山州直机关第三党建联盟扎实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主题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3-20 11:02:02     【字体: 】    

为切实增强广大市民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提高群众依法维权能力,大力弘扬法治精神,3月17日下午,文山州委州直机关工委、文山州委机要和保密局、文山州委网信办三家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结合“三月法治宣传月”“三八维权月”“3月学雷锋月”等重要时间节点,以“扫盲式普法 文山在行动”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文山市七花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文山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法律知识,倡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意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针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矛盾纠纷调解、婚姻家庭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和问题,普法志愿者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大家全面了解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深受现场群众好评。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3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600余份,发放围裙、袖套、手提袋等宣传物品300余份,现场为群众讲解有关案例80余人次,切实营造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供稿:李洁 审核:伍维科)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