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昭通市安排部署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3-22 09:41:37     【字体: 】    

3月20日,昭通市召开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去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市直机关党组织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建设坚定的政治机关、高效的业务机关、为民的服务机关、规范的法治机关、清正的廉洁机关,有力推进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两个提升”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对标争创”活动机关党建工作持续向好,成效明显。12家单位被命名为“昭通市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6家单位被命名为“云南省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市就业局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同时,会议查找了去年机关党建工作存在“主体责任没有扛实、党建业务不会融合、党员干部落伍掉队”等问题,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查找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扛起政治担当,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能否抢抓机遇、赶超跨越,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抓好机关党建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必须扎实抓牢机关党建工作,以更强的组织、更好的作风、更拼的干劲,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会议重点围绕“把政治讲清楚,以党的旗帜引领机关前进方向;把业务抓到位,以党的力量保障中心工作完成;把队伍建设强,以党的干部树起先锋模范标杆;把功能发挥好,以党的组织汇聚团结奋斗合力;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党的作风永葆执政为民本色”五个方面就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建的首要政治任务;熟练掌握“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机关党建的根本政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机关党建的最高政治原则。同时,要因事育人、因人任事、人事相宜,抓领导带头、党员示范、干部跟上,建设统筹有力的机关工委、领导有方的机关党委(党组)、落实有招的机关党委、规范有序的机关支部,要有人民至上的情怀、务实高效的作风、清正廉洁的底线,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保障服务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举行了“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授牌仪式。以表彰先进营造全市机关单位形成对标先进、积极争创的良好氛围,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胡华伦 审核:陶孝全)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