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学思践悟 打好“主动战”——红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开展“三大经济”专题培训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3-23 10:15:12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在云南省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出大力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的工作要求,近日,红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举办州直机关科级干部“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专题培训班,邀请省委政研室党政处处长陈晓辉作抓实资源、口岸、园区“三大经济”奋力谱写红河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专题辅导。

陈晓辉从9个方面,对资源、口岸、园区“三大经济”进行了全面讲解,讲清了为什么要大力发展“三大经济”“三大经济”是什么、怎么发展壮大“三大经济”,又针对本次培训,讲明了红河州的区位、绿色能源、矿产资源等七大优势,讲透了红河州“三大经济”存在的七个问题,讲实了机关干部在发展“三大经济”过程中需要把握的五个重点,并分析了当前涉越南相关情况、RCEP与红河州“三大经济”关系,分享了近期调研成果。

此课程旨在贯彻落实好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州委“337”工作思路,引导州直机关干部进一步激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精气神,切实将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州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发挥优势,乘势而上,奋力谱写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供稿:白娜 审核:李江恒)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