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普洱市委市机关工委“三个注重”做好2023年发展对象培训工作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5-30 10:52:10     【字体: 】    

为严把党员“入口关”,保证发展党员质量,近日,普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2023年发展对象培训班,176名发展对象参加集中培训。

注重坚定理想信念

立足提高发展对象的理论素养和政治水平,结合学员思想认知特点和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党章、党史等作为培训重点内容,教育引导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注重丰富培训载体

强化思想淬炼,邀请市委党校一线骨干教师授课,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学”“视频教学+现场讲学”“正面教育+反面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组织观看了《问“剑”破局》《榜样7》视频,注重以先进模范人物事迹激励和教育发展对象,坚定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注重提升培训质量

通过“看、听、写、考”等形式,帮助参训学员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理论修养,增强党性意识,做到知信行合一,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两名学员代表分享学习培训感悟,组织参训学员考试,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效果,促进学思践悟。

(供稿:胡亚柔 审核:曾焱华)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