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普洱市水务局直属机关党委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锻造新时代党员队伍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5-31 10:48:55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水平,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近日,普洱市水务局直属机关党委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共81名党员参加培训,实现党员培训全覆盖。

精心组织安排,高位推动抓落实。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培训工作,提前制定培训方案,邀请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等专家、老师授课,为培训顺利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强内容筑根基,科学设置课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课、主课和必修课,结合抓党建促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党规党纪、政治能力等开展培训。精心设置培训课程,强化教育培训效果。

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积极探索培训的效能途径、方式方法,采取专题讲座、观摩学习等方式,做到室内教学与户外学习相结合、系统学习与专题讲座相结合,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通过全程佩戴党员党徽、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规定动作,增强党员荣誉感、激发党员战斗力。

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授课,增强全体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邀请市纪委市监委老师作《以案为鉴 勇于自我革命 推动水利事业创新发展》专题授课,教育引导党员要以案为鉴,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邀请市委宣传部老师作“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授课,进一步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深入市职工服务中心开展“学习云岭工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为主题的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参观市工会工运长廊,学习云岭工匠等榜样的先进事迹,赓续红色血脉,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党员干部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严格学风学纪,确保培训实效。严肃培训纪律,严格考勤和请销假制度,采取云岭先锋App签到、课堂监督的方式,把好的纪律作风贯穿培训全过程。设置了结业测试,实时检验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为广大党员补足了精神之“钙”,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达到了以训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普洱水利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

(供稿:金娟 审核:林礼)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