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西双版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干部职工“零距离”旁听庭审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6-02 10:33:32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增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本领,落实以案释法制度,抓住“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5月30日上午,西双版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景洪市人民法院参加旁听庭审活动。

本次庭审案件是一起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受贿案,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张某某利用职务的便利,以为他人提供帮助为名非法收受财物。在2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中,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就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充分发表意见,庭审节奏紧凑、张弛有度、规范高效,让在场的旁听人员亲历了一次真实的司法审判和“零距离”的廉政警示教育。

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通过零距离观看身边人发生的身边事,切身了解案件审理、辩论的全过程,感受到司法审判的公正与权威。此次旁听庭审活动是一次生动直观的法治宣传课和警示教育课,用反面案例“活教材”教育人,给人启迪和警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作廉洁从政、廉洁用权的表率。

(供稿:李忠权 审核:王敏)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