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1-17 14:42:37     【字体: 】    

1月11日,昆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光辉主持召开工委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此次集中学习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为主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分两个阶段进行。

在集中学习阶段,与会人员首先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由工委常务副书记陈光辉领学了《忏悔录——昆明市严重违纪违法领导干部的心路历程》相关内容,重点就朱家健、付锡勇、蔡德生、陈波、郭玉梅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等内容,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副书记詹绍洪、李双红分别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陈光辉同志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矢志不渝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要持续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好全市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建设等中心任务;四要切实履行机关党的建设领导责任,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工委班子成员做起,以案为鉴为镜为警为训,严格执行纪律规定,自觉接受监督,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最后陈光辉同志还就开好工委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心筹备好工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做足会前功课,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供稿:董燕 审核:詹绍洪)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