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召开2024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4-03-12 17:26:28     【字体: 】    

3月12日,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召开2024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传达学习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总结2023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贺开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黄锷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楷动通报典型案例并作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2023年,在国家统计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驻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云南国家调查队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队向纵深发展,为扎实推进云南国家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新征程上,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坚定不移勇于自我革命,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各项统计现代化改革重大决策,完成好国家统计局党组各项部署,更好地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云南调查力量。要深刻认识自我革命的现实意义,弄清楚为什么要“革”;要认真审视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搞清楚“革”什么;要充分把握自我革命的路径方法,知道怎么“革”。

会议指出,做好云南国家调查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对国家调查工作的领导。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要坚持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带动管好“绝大多数”。要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坚持在贯通协同中凝聚监督合力,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实效,进一步深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过硬,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明确目标任务,找准工作定位,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供稿: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 审核:赵德文)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