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搬迁安置办公室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4-03-12 17:32:02     【字体: 】    

近日,云南省搬迁安置办公室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高明顺同志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云春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和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对2023年度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24年度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层层签订了2024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就开展“创新落实年”活动作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的关键之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保障更显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聚焦“3815”战略发展目标,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落实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纵深推进清廉搬迁安置建设,为推动搬迁安置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聚焦“两个维护”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聚焦“第一要件”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实效。二是坚持凝心铸魂,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三是坚持明责履职,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清廉搬迁安置”建设走深走实,一体推进“三不腐”。四是坚持严的基调,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积极支持纪检工作,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五是坚持强基固本,推动党的一切工作落实到支部,全面加强干部选育管用工作,不断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六是坚持久久为功,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李云春同志就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讲话。

(供稿:省搬迁安置办机关党委 审核:李世明)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