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计生协召开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4-03-14 14:19:36     【字体: 】    

3月12日,省计生协召开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锐,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景到会指导。省计生协党总支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善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计生协党总支副书记、一级调研员苏建波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十四届省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以及省级卫生健康系统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省计生协机关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务。李善荣与各支部(部室)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李善荣指出,2023年,在委党组的领导下,在委机关党委的指导下,在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有力监督下,省计生协党总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趋势、新挑战、新特征,找准计生协在“清廉云南”建设中的新职责、新使命、新任务,加强党对计生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有力保证了计生协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突出政治统领,持续增强政治力;二是有机融会贯通,主题教育聚合力;三是夯实基层根基,战斗堡垒强有力;四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管党治党激活力;五是围绕中心大局,党建引领添动力。

李善荣强调,2024年,省计生协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省计生协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牵引,坚定不移推动省计生协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为计生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障。要重点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党员管理、服务发展、自我革命、责任落实等8个方面的工作。

徐锐对省计生协机关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保障护航;二要聚焦“关键少数”,拧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三要聚焦清廉云南建设,提高计生协从严监督管理的体系化水平;四要聚焦纪律教育,切实发挥纪律建设治本功效;五要聚焦监督资源集成,发挥监督整体功能作用。

杨景对省计生协机关2023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工作、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抓实组织建设、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抓好清廉机关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省计生协党总支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供稿:王耀辉 审核:苏建波)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