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聚力“五项行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4-03-15 14:13:22     【字体: 】    

一直以来,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聚力“五项行动”,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进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聚力政治引领行动。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走好“第一方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

聚力凝心铸魂行动。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抓好“五级联动”学习机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充分挖掘利用地方党员教育培训优势资源,将系统特点与属地特色有机融合,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效。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活动,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建立每月一学习、每季一研讨、每半年一调研、每年推出一批理论研究成果、每期评选一批学习标兵“五个一”机制。

聚力服务发展行动。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持续办好“云岭国调大讲堂”,全方位提升党员干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加强党建品牌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同频共振。加强统计监测,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热点和难点,做好统计调查、数据分析解读。进一步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三服务”清单,推动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中挑重担、当先锋,每年办好一批民生实事。

聚力强基提质行动。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积极争创“云岭先锋红旗党支部”。抓实党建带群建,健全机关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争创党建带群建示范单位。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严格管理标准,延伸管理链条,落实管理责任,确保每名党员纳入有效管理,落实好退休党员关心关爱制度。

聚力“清廉机关”建设行动。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落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具体措施,持续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深化内部监督工作贯通协调机制,落实党支部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党内监督,强化对“一把手”及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力度。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加强机关年轻干部廉政教育,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供稿:田超 审核:赵德文)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