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4-03-18 14:13:43     【字体: 】    

3月15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和全国矿监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有关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总结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云南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统筹推进执法作风专项整顿、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纪检干部教育整顿,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政治建设更加有力、组织体系更加完善、自我革命更加深入、服务中心更加紧密。同时,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也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查找差距和不足,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为矿山安全监察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强化政治引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贯彻执行,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化政治监督,综合运用“上下结合、点面结合、表里结合”等监督方式。要坚决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紧盯监察执法权力运行,超前防范,主动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增强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严肃纪律执行,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推动“三个区分开来”。加强全方位管理监督,严格量化考核。要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扛起党组织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建强纪检队伍,履行监督责任,强化巡视监督,推动巡视巡察向纵深拓展。

在昆局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和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各监察执法处、局安技中心设分会场。

(供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机关党委 审核:朱潞昆)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