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培训班开班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4-03-19 09:47:35     【字体: 】    

3月18日,2024年度云南省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培训班在昆明开班。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杨林兴指出,举办全省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加强党史研究、宣传教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和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史队伍建设、提高党史干部能力素质、推动提升全省党史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培训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专家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着力提高全省党史部门党史著作编写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提高全省党史部门党史宣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提高全省党史部门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统筹推进新时代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新时代云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一支适应新时代需要,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党史工作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云南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奋进力量。

杨林兴强调,培训方案呈现出三个显著特点:一是高度重视。举办这次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对党史工作的重视。参加培训的人员主要是来自16个州(市)和所辖县(市、区)党史部门的业务骨干。当前,适逢全党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热潮之际,举办培训,正当其时。二是高水平。为了提升培训质量,省委党史研究室通过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云南大学、省社科院、省委网信办等相关单位沟通协调,邀请到的授课老师,既有国内一流的党史专家,也有省内知名教授,具有深厚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教学实践,充分体现了高层次。三是高标准。省委党史研究室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的情况下,在聘请授课专家、设置培训内容、课程安排等方面均体现出高规格、高标准,是集思想性、理论性、专业性、指导性为一体的党史培训,使大家既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更能为今后开展工作拓展思路、提振信心。

杨林兴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理论结合实际,着力推动事业发展,希望大家珍惜机会,集中精力,认真投入学习,以创新理论推动工作;三是加强管理,严格纪律,认真落实相关要求,争取学有所获,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处长王亚丁主持。培训班全体学员,及相关职能处室工作人员,共60人参加开班式。

(供稿:寸新元 审核:朱大勇)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