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总结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云南实践经验
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林超民在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馆员工作座谈会上交流发言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4-03-20 10:02:26     【字体: 】    

3月18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所长,聚奋进之力、献务实之策、建利民之言、创优秀之作,更好服务云南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会上,省文史研究馆主要领导汇报了工作情况,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林超民作了交流发言。林超民馆员在发言中指出,研究云南民族问题与民族工作的历史,总结云南在坚守民族团结生命线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经验,对于民族团结、边疆稳定、国家统一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际意义,对于学术创新,社会进步、繁荣发展,是必不可少、刻不容缓的重要工作。从历史中寻求经验,找到鉴戒,汲取智慧,总结云南民族工作的历史经验,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十分重要的工作。林超民馆员建议,要深入研究总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云南实践经验,编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云南实践通览”,深化对“中国历史整体性”与“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的研究宣传,提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信心、自觉性,将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奏响云南民族团结交响乐,书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云南史诗。

(供稿:李亚明 审核:杨世领)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