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4-03-25 10:13:47     【字体: 】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人才工作等考核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正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委党组的领导下,在省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在全委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全委政治机关建设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作风建设提质增效显著,清廉发改建设不断深入,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的承上启下之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及省委安排部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新时代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夯实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基础。要突出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和措施,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严格落实政治监督任务,牵头抓好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和重大项目审批监管“阳光行动”。扎实有效抓好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定不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全面提质增效。

委党组成员、厅级干部,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委机关支部书记、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省能源局、省粮食和储备局、省搬迁安置办机关党委(人事处)、机关纪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省发展改革委 审核:李晓煜 李超)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