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民族宗教委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4-03-25 14:15:52     【字体: 】    

3月24日,省民族宗教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以及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要求,认真总结反思2023年度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及差距,深刻剖析其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及要求,对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省民族宗教委各党组织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面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及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强化“两个功能”,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向好,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聚焦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取得新进展、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等重点工作任务,纵深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深化主题教育,铸牢政治忠诚,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强化“两个功能”,抓牢“强基固本”,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践行“鲜明导向”,高质量推进巡视督查问题整改;强化“正风肃纪”,坚持“自我革命”,扎实推进“清廉民宗”建设;全力推动省民族宗教委党建全面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服务和保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要拧紧责任链条,压紧扛实党建工作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结合单位实际抓落实、紧扣职责要求抓落实、带好群团组织抓落实,合力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班子成员、委领导,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专(兼)职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省民族宗教委机关党委(人事处) 审核:熊国才)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