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传承雷锋精神 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4-04-01 11:03:24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近日,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参加驻地社区主办的“传承雷锋精神,你我相伴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消防常识手册发放、防诈骗知识宣传、免费理发、为居民测量血糖血压等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清扫落叶、整理杂物、拔杂草等方式让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志愿者们特别关注老人的消防安全,为其耐心讲解日常生活防火注意事项,并协助社区开展火灾隐患排查,针对厨房用火、用电、用气等高危事项进行重点讲解,向社区老人宣讲冬春季防火“三清三关”、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熟练掌握逃生技能等实用知识,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供稿:中共财政部云南监管局机关委员会 审核:李钢)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