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4-04-07 09:42:33     【字体: 】    

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度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提升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质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深入实施政治引领、凝心铸魂、服务发展、强基固本、清廉机关、明责履职“六项行动”,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助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两个维护”,持续擦亮政治机关鲜明本色,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实际行动。要坚持凝心聚魂,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严格落实“第一议题”抓学习要求,常态化开展“五学五课”,着力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建强组织基础,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两个功能”,深化党支部“扩先提中治软”行动,对标“四强”党支部创建标准与要求,有效推动基层各党组织强基固本、创先争优常态化。要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推进以“小”见严常态化检查,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压紧压实责任,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质量,严格落实“四级四岗”职责,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和相关制度规定,守好“主阵地”。要聚焦中心任务,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整合,突出“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主题,把牢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确保“党建+业务工作”有特色、有针对性、有普惠性。

会上,厅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工作责任书;表彰了202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督查员及厅机关全体人员和厅属单位、两新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共103人参加会议。

(供稿:刘建东 审核:崔恒)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