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金牛幼儿园党支部与高新区第二幼儿园党支部、呈贡区第四幼儿园党支部联合开展2024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4-04-07 10:21:47     【字体: 】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激荡着全国人民“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强烈情感。清明时节,天清地明,万象更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励幼儿园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用实绩弘扬英烈精神,以担当践行初心使命,金牛幼儿园党支部与高新区第二幼儿园党支部、呈贡区第四幼儿园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2024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4月2日下午,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和老师们走进抗战胜利纪念堂,到云南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在金牛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刘瑞崑同志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齐唱《义勇军进行曲》,为烈士集体默哀并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前辈的崇高敬仰和无尽哀思。

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专题展览,系统回顾云南人民从鸦片战争以来到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见证了云南革命斗争对中国革命斗争的贡献,进一步了解云南党的光辉历史和发展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百年风雨历程中汲取力量,深刻认识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在胜利书屋内,6名党员和教师代表在座谈分享中表示,今天的实践活动给予了大家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心灵滋养,今后将带着这样的力量努力成长,为党的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金牛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刘瑞崑同志在活动总结中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金牛幼儿园党支部的成长历程,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以此活动为契机,积极学习英烈事迹,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和执行力;二是希望大家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三是希望大家“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幼教人。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动员,两位党员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解了新时代的国家安全隐患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方法;刘瑞崑同志鼓励大家像烈士前辈那样积极守护伟大祖国得来不易的安全与稳定。

(供稿:罗开寅 审核:刘瑞崑)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