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警钟长鸣 筑牢思想防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纵深推进“清廉工委”建设暨正风肃纪警示大会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4-03-18 10:00:31     【字体: 】    

近日,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以下简称“纪检监察工委”)认真履行协助和监督职责,督促工委召开纵深推进“清廉工委”建设暨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委员、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主持会议。会上,与会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探索与突破》第三集《探索清廉云南建设之路》,传达学习了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部署了纵深推进“清廉工委”建设和正风肃纪工作任务。

“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是积极探索‘三不腐’贯通融合的有效载体、具体办法。《探索清廉云南建设之路》集中展现了各州(市)、县深化‘小切口、大纵深’战术战法,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过去一年,纪检监察工委积极履行协助职责,着力推动工委构建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四责协同’工作格局,严格按照行动‘时、度、效’推进行动落实,有力推动‘清廉云南’建设在工委取得扎实成效。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督促工委制定出台《关于纵深推进‘清廉工委’建设的实施方案》,推动形成‘清廉工委’建设实践全面共进的良好态势。”纪检监察工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说道。

“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在云南的具体实践,是深化拓展反腐与发展互促共进的‘云南现象’的有力举措。”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云南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在省直单位感受最明显,今年,对做好派出监督工作信心更足,动力更强。下一步,将在省纪委监委的统一领导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果,切实把成果转化为做好监督工作、破解监督难题的思路和举措。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加强对工委班子成员和各部室“一把手”的监督,深入开展以“小”见严纠“四风”监督检查,在抓小、抓早、抓细、抓实上下功夫,推进机关作风持续向上向好。

“工委各级‘一把手’要认真学习、领悟、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就是失职、抓不好就是渎职’的意识,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真正种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全力以赴推动‘清廉工委’建设,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省直单位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明确要求。

(供稿: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纪检监察室 审核:胡小红)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