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继往开来谱新篇 凝心聚力启新程——2024年文山州文山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4-03-20 17:27:21     【字体: 】    

3月20日,2024年文山州文山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在文山会务中心三楼中型会议室召开,全面总结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今年机关党建重点任务。文山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金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楚戴岭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报告。市直机关工委所属机关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干事,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市直机关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全市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攻坚之年,也是推进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关键之年,更是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市机关党建工作意义深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机关各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全省、全州机关党的会议精神,奋力推动云南省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在文山市落地落实。要深刻把握形势任务要求,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当好“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紧扣围绕中心服务重点,强化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聚焦强基固本,抓好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全面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扣紧责任链条,全力构建齐抓共管党建工作新格局,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书面报告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通报表扬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及机关党建“十佳优秀案例、创新案例”。

(供稿:周炳仁 审核:刘俊英)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