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关党校
省级机关党校驻村工作队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0-11-10 11:55:53     【字体: 】    

9月25日,经过省级机关党校驻宁洱县昆汤村扶贫工作队多次与普洱市烟草专卖局沟通协调,宁洱县烟草公司撤销了硝井烟叶中转站,烤烟可直接送到县烟站内,方便了农户,减少了损失。

开展座谈

工作队员向普洱市烟草专卖局领导介绍烟叶种植情况

据了解,长期以来,宁洱镇的烟农在售烟时需在硝井村的中转站内需先将烟叶卸车初查检样后,再重新打包送至县烟站,造成烟叶损耗,给农民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省级机关党校驻昆汤村扶贫工作队主动作为,积极与普洱市烟草专卖局相关部门对接协调,撤销了硝井烟叶中转站。据介绍,2020年省级机关党校所驻的宁洱县昆汤村种植烤烟812.7亩,销售烤烟2086担(10322公斤),烤烟损耗约在2%,低于往年,烟农户均收入3万多元。

烟农烟叶直接销售到县烟站

驻村工作队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调,邀请普洱市烟草专卖局的专家和领导到昆汤村对烟叶品种改良及烤烟技术作指导,并对土壤情况进行检测,提升烟叶品质,同时申请烟草扶持专项资金,修缮烤烟房及道路。工作队在拓宽致富门路上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成果不滑坡,赢得了驻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