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关党校
中共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简介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4-14 09:40:47     【字体: 】    

中共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成立于1989年11月,是隶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领导,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副厅级事业单位。是省直机关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党员培训的主渠道,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学校位于昆明市西坝路27号,有相对配套的硬软件办学场地和设施。设办公室、教务处、培训部、教研部四个内设部门和机关党委,人员编制31人,其中参公人员21人,事业人员10人。

建校以来,在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在全校同志的努力下,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有关规定,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和“教学兴校、科研强校、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尊重和研究干部成长规律,党校教育规律,发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责主课地位,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学员头脑,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开展培训轮训、专题研讨,共培训轮训省直机关各级各类干部近9万人次,培养毕业函授大专、本科和研究生学历的学员近1.1万人次。曾荣获“云南省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先进单位”“学习邓小平理论先进单位”“干部教育先进单位”“云南省党员电化教育先进单位”“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电化教学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