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关党校
省级机关党校调研宁洱县昆汤村产业发展并讲授党课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0-10-14 00:00:00     【字体: 】    

10月14日下午,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由省级机关党校办公室主任普长金带队的省级机关党校在昆汤村召开产业发展座谈,并为昆汤村讲党课和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座谈会上,省级机关党校调研团认真听取了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各村小组长、党小组长和村民代表就昆汤村产业发展的规划和思路,表示对昆汤村的产业发展充满信心,鼓励进一步围绕茶叶、烤烟和养殖业持续发力,拓展市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接乡村振兴战略。

座谈会后,省级机关党校孙应丽副教授为挂钩扶贫点宁洱县昆汤村“两委”、各村小组长、党员讲授《村干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中的角色定位》的党课。孙老师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交汇期的时代背景、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村干部在乡村产业发展中的担当作为等方面做了有理论性、针对性和前瞻性的讲述。大家表示,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点做有针对性的培训很有必要,受益匪浅。

为夯实昆汤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省级机关党校办公室支部、培训部支部分别与老马寨党小组、大平掌党小组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