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关党校
省级机关党校驻昆汤村工作队开展助学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0-11-17 13:59:56     【字体: 】    

近日,为营造重视教育、尊重知识、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鼓励青年学生刻苦学习,通过读书改变命运,在昆汤村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机关党校驻昆汤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共同制定了《昆汤村学生助学奖励补助办法(试行)》,把扶贫和扶志紧密结合,鼓励昆汤村学生自强自立,通过刻苦学习,诚实劳动,解决生活困难。奖励优秀学生,使他们增强学习进取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形成良好的学风和导向。

11月15日,省级机关党校驻昆汤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昆汤学子推进乡村振兴座谈会”,把周末放假回家的8名高中学生请到村委会来,驻村工作队员中的1位博士、2位硕士们现身说法,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授用知识改变自我的道理,同时,为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他们描绘2035年远景目标的蓝图。会上,还为每个孩子发放了400元助学奖励金。

参会的昆汤高中学子们在发言中纷纷表示,感谢村“两委”和工作队对他们的关心和鼓励,听了工作队的叔叔们对学习、对人生的讲解,感觉深受启发教育,要加油鼓劲,克服困难,努力考上大学,实现自我价值。

据介绍,村“两委”和工作队将进一步明确,未来将用村集体收益的5%,用于支持提升全村人口素质的和教育水平,对村中在读大中专学生均有助学奖励,待寒假学生回家时集体发放。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