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关党校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2021年预算公开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1-02-09 17:07:45     【字体: 】    

附件1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

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附件2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是隶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副厅级直属事业单位,是省直机关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党建业务培训的主渠道,是学习宣传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及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是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熔炉。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1.培训轮训省直机关处级、正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及后备干部。

2.开展省级机关专职党务干部、支部书记及群团干部等业务培训。

3.承办省直机关新党员、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工作。

4.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宣传,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省委重大战略决策的宣传,承办省委、工委安排部署的专题研讨班。

5.围绕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的培训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的继续教育和专题培训。

6.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工作任务,积极配合协助工委开展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中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完成下达的调研任务,为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服务。

7.开展同各级党校、干部学院、国民院校等机构和组织的合作与交流。

8.完成工委和上级党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是省一级预算单位,单位机构设置为:办公室、教务处、教研部、培训部4个部门和机关党委,2021年机构情况无变化,我单位执行的是政府会计制度。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中发〔2015〕35号)和《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实施意见》(云发〔2016〕8号)等文件精神,切实发挥省级机关党校在省直机关干部培训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根据我校的工作职责和《中共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2020—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省级校字〔2019〕4号)安排,2021年度省级机关党校培训计划如下:

1.举办2期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每期100人,学制一个月;计划培训200人。

2.举办2期青年(科级)干部培训班,每期100人,计划培训200人。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必须开展现场教学、加强党性教育的要求,组织处级、青年干部进修班到老山干部学院(文山)或扎西干部学院(威信)进行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或到省内的其他干部教育学院),加强党性锻炼,每次时间4天3晚。

3.举办1期新任处级干部反腐倡廉建设和提高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计划培训100人,学制一周,教学活动在我校分校进行。

4.举办5期处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计划培训500人,学制一周。

5.举办4期省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计划培训400人,学制一周,教学活动在我校分校进行。

6.举办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计划培训1000人,学制4天。

7.组织4期省直机关处级、青年干部进修班学员(在我校培训3周)到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或中组部认定的知名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进行云南省省级机关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学习(费用由送培单位承担)。

全年计划举办培训班16期,计划培训学员2400名(不包含省外培训班),其中在校内培训14400天,校外培训4600天。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0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31人。在职实有23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2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9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19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621.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21.10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单位无相关收入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21.1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19.4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67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19.43万元(本级财力619.43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上年对比增加了66.26万元增加比率10.67%主要原因:2020年2月我单位调入一人,2020年10月新招录实习生1名转正,2020年10月新增军转人员1名,因此增加了相关经费开支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21.1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619.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9.43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分析课程安排与上年基本一致;项目支出10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项目支出与上年基本一致。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教育支出-进修及培训-干部教育393.3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支出工资153.36万元、事业人员支出工资135.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0.4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8.8万元、公车购置及运维费1.74万元、行政人员公务交通补贴15.66万元、工会经费4.64万元、其他公用支出53.26万元。

教育支出-其他教育支出-其他教育支出100.00万元,主要用于两个项目:一是省直机关干部教育培训项目专项经费80万元;二是机关党校教学科研和师资队伍建设专项经费20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1.03万元,主要用于支付退休人员的离休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8.6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单位人员2021年度的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6.1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单位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6.1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单位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7.17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6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单位人员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5.38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68万元,较上年减少0.12万元,下降3.16%,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部门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增长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与上年一致,无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部门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94万元,较上年减少0.06万元,下降3.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4次,共计接待24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2021年我单位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行为,保留所有公务接待经费必须在校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决定使用报销,减少不必要的接待次数和人数,从而逐步减少公务接待费的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部门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74万元,较上年减少0.06万元,下降3.3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4万元,较上年减少0.06万元,下降3.33%。共计购置公务用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增减变化原因:2019年度我单位报废处置2辆车,2021年保有正常使用的车辆1辆,车辆减少加之人员多采取公共交通出行方式,也对应的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开支。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单位成立了部门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负责绩效管理的相关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制定和实施、科研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统一组织和协调,研究解决部门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为项目实施提供必要条件,各部门负责工作的具体协调和落实。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层层落实责任;努力完善与经费预算管理相适应的项目管理制度;厉行节约,提高效率;健全财务管理制度。本着专款专用、高效合理的原则安排使用好专项经费,项目严格执行资金使用申报制度,教研部、教务处、机关党委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测算申报,分块审批,办公室按相关财务规章制度审核后报销。

(一)干部教育培训专项经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2021年度目标:

1.举办2期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每期100人,学制一个月;计划培训200人。

2.举办2期青年(科级)干部培训班,每期100人,计划培训200人。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必须开展现场教学、加强党性教育的要求,组织处级、青年干部进修班到老山干部学院(文山)或扎西干部学院(威信)进行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或到省内的其他干部教育学院),加强党性锻炼,每次时间4天3晚。

3.举办1期新任处级干部反腐倡廉建设和提高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计划培训100人,学制一周,教学活动在我校分校进行。

4.举办5期处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计划培训500人,学制一周。

5.举办4期省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计划培训400人,学制一周,教学活动在我校分校进行。

6.举办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计划培训1000人,学制4天。

7.组织4期省直机关处级、青年干部进修班学员(在我校培训3周)到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或中组部认定的知名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进行云南省省级机关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学习(费用由送培单位承担)。

全年计划举办培训班16期,计划培训学员2400名(不包含省外培训班),其中在校内培训14400天,校外培训4600天。

(二)科研资政和师资队伍建设专项经费项目预算绩效 

2021年度目标:

1.校委会加强对科研和师资队伍培训工作的领导,每年研究师资队伍培训工作不少于2次。切实加强对科研和师资队伍培训工作的领导,加强对科研和师资队伍工作的规划、组织、协调,教研部具体负责科研工作,校机关党委认真组织师资队伍培训工作。

2.坚持全员培训的工作思路,不断完善我校全员师资队伍培训工作机制。每年组织一次全校干部、教师到省内或省外一所党校(干部学院)或知名大学学习调研,时间7天;每年分批次组织教师参加党校系统的师资培训。全校党员干部教师每人每年必须参加全校组织的所有培训活动,切实提高参加培训自觉性和能动性。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3.全校成立四个科研小组,申报全省党校系统科研课题4个以上,按时完成全省党校系统批复的课题和党建研究会、工委下达的科研课题,严格执行科研课题经费管理的相关规定。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干部教育培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服务省委中心任务、服务机关党建工作、提高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为目的,对党员干部开展教育培训。

2.科研和师资队伍建设:党校科研是指围绕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党的建设规律、干部教育培训规律等开展研究,旨在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建设意见。师资队伍建设是指为适应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需要,不断提高省直机关干部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建立一支政治思想过硬、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热爱党校教育事业的师资队伍,创建干部培训品牌,更好地完成省直机关干部培训任务。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76.33万元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8.6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度办公费增加0.11万元、印刷费增加0.02万元、水费增加0.02万元、电费增加0.03万元、邮电费增加0.08万元、差旅费增加0.63万元、维修(护)费增加0.01万元、培训费增加0.04万元、工会经费增加0.2万元、福利费增加0.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增加1.59万元,2021年度“三公”经费减少0.2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11.3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四)公开空表说明

1.我单位 2021 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故2021年预算公开表中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为空表。

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另文下达,故预算公开表中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稿    人:黄   

     批:普长金

工委领导审批:李曙峰

             位:省级机关党校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2021年部门预算表(点击查看)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