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2022年预算公开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2-08 14:15:41     【字体: 】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是隶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副厅级直属事业单位,是省直机关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党员培训的主渠道,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及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和主要渠道。工作职责是:

1.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宣讲、培训;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宣传;承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安排部署的集中轮训(专题研讨)班;

2.培训轮训省直机关处级、中青年干部;

3.开展省直机关专兼职党务干部、纪检监察及群团干部等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

4.承担省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工作;

5.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开展决策咨询研究,提出对策建议。按照“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机关党的建设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为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

6.开展同各级党校、干部学院、国民院校等机构和组织的合作与交流;

7.完成工委和上级党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是省一级预算单位,单位机构设置为:办公室、教务处、教研部、培训部4个部门和机关党委,2022年机构情况无变化,我单位执行的是政府会计准则制

(三)重点工作概述

1.举办1期省直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每期100人,学制1个月,计划培训100人。

2.举办1期省直机关青年干部进修班,每期100人,计划培训100人。

3.举办1期省直机关新提拔处级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与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计划培训100人,学制1周,教学活动在我校分校进行。

4.举办7期省直机关处级领导专题研讨班,学制3天,计划培训人数700人。其中省直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示范培训班,每期培训人数100人,总计划培训人数400人;拟围绕省直机关重点工作举办3期专题研讨班。如乡村振兴专题研讨班、意识形态专题研讨班等,每期培训人数100人,计划培训人数300人。

5.拟举办4期省直机关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每期100人,学制一周,计划培训人数400人,教学活动在我校分校举行。

6.拟举办4期省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制3天,计划培训人数1000人。

7.组织2期省直机关处、青年干部进修班学员(在校内培训3周)到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开展省直机关领导干部力能力素质提升学习,培训费用由派学单位承担。

8.根据省直机关工会、团工委、妇工委等部门需求,举办培训班2期,计划培训人数100人。

全年计划举办培训班19期,计划培训学员2500名(不包括联合办学),其中校内8300天,分校及省内干部教育现场教学点3300天。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31人。在职实有22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2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635.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35.24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4.1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2年有多人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较上年增加17.1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35.2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35.2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35.2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4.1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2年有多人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较上年增加17.18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35.2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635.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5.2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4.1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有多人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较上年增加17.18万元。项目支出10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教育支出-进修及培训-干部教育396.14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行政人员支出工资199.09万元、事业人员支出工资120.2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0.48万元、公车购置及运维费2.00万元、行政人员公务交通补贴16.56万元、工会经费4.66万元、一般公用经费53.11万元。

教育支出-其他教育支出-其他教育支出100.00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两个项目:一是省直机关干部教育培训项目专项经费80万元;二是机关党校教学科研和师资队伍建设专项经费20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1.08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支付退休人员的退休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8.78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支付单位人员2022年度的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3.28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支付单位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6.18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支付单位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7.21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支付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69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单位人员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0.88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8个,采购预算总额20.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4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94万元,较上年减少0.26万元,降低6.59%,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部门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降低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部门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94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降低0.00%,预计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5次,共计接待18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部门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00万元,较上年增加0.26万元,增长14.9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万元,较上年增加0.26万元,增长14.94%,增加主要原因:车辆已到达报废年限,维护保养成本增加。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省直机关干部教育培训项目专项经费:该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如图所示(详情见预算公开附表《项目支出预算表》)。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培训人数总数

>=

2500人

定量指标

反映培训人数数量的情况。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培训期数

>=

19期

定量指标

反映培训期数。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占总课时的比例

=

70

%

定量指标

反映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与总课时的占比情况。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党性教育占总课时的比例

=

20

%

定量指标

反映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与总课时的占比情况。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参加培训人员考核合格率

>=

95

%

定性指标

反映对培训人员考核合格率情况。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学员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

=

有效提升

及时

定性指标

反映学员参加培训后综合素质和能力提升的情况。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指标

培训人员对培训教学质量满意度

>=

90

%

定性指标

反映对参加培训人员的考核满意度的满意度情况。

(二)机关党校教学科研和师资队伍建设专项经费:该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如图所示(详情见预算公开附表《项目支出预算表》)。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全员培训完成数量

>=

1

次/期

定量指标

反映按照《省级机关党校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要求,全员培训完成天数的情况。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省委党校课题数

>=

3

定量指标

反映按照《省级机关党校年度科研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开展省委党校课题情况。

产出指标

时效指标

省外全员培训天数

<=

7

定量指标

完反映按照《省级机关党校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要求,省外全员培训完成天数的情况。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文章发表数

>=

5篇

定量指标

反映文章在省级门户网站或刊物上发表的情况。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全员培训满意度

>=

95%

%

定性指标

反映全员对全员培训培训的满意度。
全员培训培训的满意度=满意的对象数量/全部对象总数*100%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干部教育培训: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服务省委中心任务、服务机关党建工作、提高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为目的,对党员干部开展教育培训。

2.科研和师资队伍建设:党校科研是指围绕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党的建设规律、干部教育培训规律等开展研究,旨在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建设意见。师资队伍建设是指为适应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需要,不断提高省直机关干部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建立一支政治思想过硬、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热爱党校教育事业的师资队伍,创建干部培训品牌,更好地完成省直机关干部培训任务。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77.4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2年度办公费增加0.30万元、印刷费增加3.31万元、水费增加0.22万元、电费增加0.12万元、邮电费增加0.30万元、会议费减少3.36万元、差旅费减少3.00万元、维修(护)费增加1.00万元、培训费增加1.71万元、工会经费增加0.02万元、福利费增加0.0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增加0.99万元,2022年度“三公”经费增加0.2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0.2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部门资产总额76.7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2.89万元,非流动资产43.9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75.0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9.92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23项,账面原值19.84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0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附件: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2022年预算公开报表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