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3-25 17:25:33     【字体: 】    

3月24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以下简称工委)召开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围绕工委2021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和工委机关自身建设,向离退休老同志作情况通报。工委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工委副书记、省级机关党校校长李曙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坚持每年定期召开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既是严格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更是向老同志及时传达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通报工委重点工作情况,主动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更好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的一项重要工作。

会议强调,云南机关党的建设和工委各项建设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和理解。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争创模范机关,争做“五个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离退休老同志一如既往发光发热,发挥“三个优势”,积极建言献智。

会议要求,工委离退休干部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宁的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保障,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工委离退办等相关部室,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为老同志服务的意识,聚焦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定位,大力推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三个工作法”,推动工作再上台阶;二要进一步强化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深化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三要进一步优化落实“两项待遇”,让老同志充分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工委组织部、离退办要加强文件政策学习研究,切实学懂悟透、用足用好;四要进一步发挥好老同志的优势作用,引导大家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继续发光发热,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机关党建创新发展建言献智;五要进一步抓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服务管理工作水平,及时协调解决老同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为大家多办实事,让大家健康生活更放心、更舒心、更开心。

(供稿:徐强 审核:聂易明)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