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对新任职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集中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4-15 10:59:19     【字体: 】    

“我理解,廉政谈话既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表达,表明组织培养纪检干部、加强省直机关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态度和决心。”4月14日上午,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对新任职的23名省直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开展集体任前廉政谈话。“要以绝对的忠诚、担当的精神、清廉的本色来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厚爱,同时要着力提升学习调研、沟通协调、守正创新‘三种能力’,高质量做好机关纪检工作。”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在谈话中语重心长、殷殷嘱咐。

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是纪检监察工委扎实推进“清廉云南”“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为突出廉政谈话效果,谈话前,组织谈话对象集中观看了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原党员教育中心主任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片《从“拍片人”到“片中人”》,用身边的“活教材”教育“身边人”,“片中人”声泪俱下的忏悔,直击心灵,增强了教育的震慑力、冲击力和感染力。同时,以“红白榜”形式,对省直单位各机关纪委第一季度工作情况进行通报,通过“红榜”表扬先进、树立典型,通过“白榜”鞭策后进、传导压力。

“这次廉政谈话对我启发很大,触动很深,给我们打了‘政治疫苗’、做了‘政治体检’,是组织的关心厚爱,更是鞭策警醒,我将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努力当好机关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坚决不做‘门神’‘石敢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干部的使命担当。”一名机关纪委书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