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廉政党课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4-18 09:21:00     【字体: 】    

4月15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以下简称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省直单位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为抓手 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干部队伍》为题讲授廉政党课。工委机关各部室、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省级机关党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颜希权深刻阐述了加强机关纪委建设的重要意义,围绕“机关纪委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运用通俗易懂的话语、鲜活的事例阐释了《关于加强省直单位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内容,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意见》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工委班子把带头学习贯彻《意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学细研;把深刻领悟《意见》作为切实发挥政治监督作用的重要保障,强化政治统领;把贯彻落实好《意见》作为强化工委政治机关建设的具体措施,确保真抓实做。

颜希权要求,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学习贯彻《意见》为契机和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多措并举,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有力有效的整改推进工委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省委领导的批示要求。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加强对“关键少数”的制约和监督,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争做忠诚于党的模范、争做主动学习的模范、争做敢于担当尽责的模范、争做严守纪律规矩的模范,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推进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和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2022年以来,工委班子开展了“五个作表率”专题学习教育,召开了工委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开展作风纪律专题教育、“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以一系列“组合拳”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转作风、比干劲、提效能、抓落实、见成效。

(供稿:工委机关党委 审核:桂继承 )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