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以会代训高效推动省直机关作风评议工作
来源:云南网     2022-04-28 10:08:57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4月27日下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在昆明召开群众评议省直机关作风动员部署会,以会代训,对群众扫码评价省直机关作风进行现场演示,两个厅局的代表进行了现场体验。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在昆明召开群众评议省直机关作风动员部署会。朱荣春 摄

 

省直机关工委以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为立足点,依托云南网开发了“云南评议”作风评议系统,并为参加评议的93个厅局分别设计制作了二维码,办事群众在服务窗口和单位办公场所可以通过扫码直接对各单位工作作风、工作效率、服务水平等进行直接评议,评价以匿名方式进行。

 

会议指出,开展作风评议工作是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有效抓手,也是深入推进“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落实“三服务”清单任务、开展好承诺践诺活动等工作的内在要求。

会议要求,省直各单位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通过群众扫码评价,倾听群众、基层、企业“真心话”,第一时间回复群众意见建议。对群众扫码评价反馈的意见建议,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立行立改,做到问题“真整改”。群众扫码评议情况,进行季度评比考核,奖优罚劣,对典型案例进行“真通报”。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同志对抓好群众评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直机关93个厅局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 邓杰成 孟云)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