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云南网     2022-04-29 18:18:35     【字体: 】    

近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暨省直机关“两场革命”推进组一季度例会,总结分析省直机关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强调要以更加自觉的责任担当和有力举措推进主题实践活动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扎实推进主题实践活动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地见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建工作专班,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分类指导制度和专班联络人机制,实行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截至3月底,督促指导117家单位全部完成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的审核备案及建档立卡工作,为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着眼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指导督促省直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部署,对省直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立挂钩联系制度、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下基层等方面作出安排,制定印发《2021—2022年度群众评议省直机关作风活动方案》,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省直机关落实落地的力度不断加大。

工作中,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充分发挥政治统领、思想引领、领导率领、党员带领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围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等内容,指导督促省直机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提升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落实“三会一课”、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主题实践活动中走在前、做表率。

坚持人民立场,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市场主体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是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立足点。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指导督促省直单位进一步细化“三服务”清单和主题实践活动季度进展指标,聚焦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在服务内容精准、责任明确、指标量化等方面下功夫,通过省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社会监督,推动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的要求,带头实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在一线转作风、在一线解难题、在一线促发展,确保“三服务”清单确定的事项和主题实践活动进度指标得到有力有效的落实。

作风好不好,群众说了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认真组织开展新一轮群众评议省直机关作风活动,加强对评议活动的组织领导,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营商环境为重点,以组织市场主体(招商引资企业)评议为主要参评对象,改进优化评议方式,推广运用“云南评议”小程序,搭建作风评议平台,进一步提高作风评议的群众参与度和真实度。

下一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将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加强面对面、点对点督促指导,通过召开现场会、观摩会、推进会等,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大新闻宣传报道,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把推进落实情况,纳入综合绩效考评指标体系,推动省直机关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记者:窦崇尹)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