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5-09 16:19:44     【字体: 】    

5月7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以下简称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强化工委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特征》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工委机关各部室、省级机关党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颜希权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紧扣2022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结合工委职能职责定位,从党的建设规律、大历史观视角、新时代社会发展需要等三个方面重点阐述了认识和把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意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对照“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最高政治要求,深刻认识工委领导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责任,深入反思当前工委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直面短板弱项、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严字当头、紧字为要、实字为本,加快打造政治素质过硬、忠诚干净担当、党建工作能力扎实的工委干部队伍,不断提升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水平。

颜希权要求,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是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推动工委机关政治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牢记职责使命,不断推进省直机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在持续推进“两场革命”中不断深化自我革命。四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细照笃行、躬身践行,努力把工委建成“团结奋进 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为推进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工委机关党委 审核:桂继承)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