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突出“三个聚焦”抓实省直机关“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2022-05-19 19:17:44     【字体: 】    

“通过参加这期培训,我对‘万名党员进党校’的规定要求是什么、基本流程有哪些的理解更深入了”“这期培训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组织严密,让我们收获了政治心灵的再净化、党员身份的再唤起、思想觉悟的再提升”“这期培训,突出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这个重点,强化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规定动作一个不落,主题鲜明、形式鲜活,让我们推进‘万名党员进党校’有了参照”……这些是在省直机关“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上,参训学员研讨交流中的感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5月16日至18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在省司法厅党校(省政法干部学校)举办了省直机关“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来自省直各单位负责党员教育工作的79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本期培训,贯彻落实《2022年度云南省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要点》《省直机关2022年度党员教育示范培训班计划》,突出“三个聚焦”,着力强化政治性、示范性、规范性、从严性要求,取得了较好培训效果。

一是聚焦党性教育主课。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课程设计突出“党性”,授课内容强化“党味”。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组织学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着力强化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课地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培训全过程,引导学员在培训中重温初心、淬炼党性、汲取力量,体现了“万名党员进党校”的鲜明政治性。

二是聚焦示范引领主旨。组织学员集体学习“万名党员进党校”的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全覆盖”、三年一轮次、3天24学时等定性定量指标。严格落实规定动作,把重温入党誓词作为“第一课”,把佩戴党员徽章作为行动自觉,通过集体诵读党章、过“政治生日”、颁发结业证书等,引导学员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坚持每晚分组研讨,组织学员畅谈所学所思所悟,交流工作思路、措施和办法,互通有无,共勉共进。综合运用理论辅导、视频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灵活教学手段,激发学习热情,体现了较强的示范引领性。

三是聚焦纪律从严主基调。注重严格教学和考勤管理,通过“云岭先锋App”扫码签到,实行授课质量网上即时评价。充分发挥班委作用,从严培训纪律规定,严格落实请销假、全封闭管理、统一食宿、一律禁酒等刚性要求。严格执行口罩佩戴、测温亮码、隔席而坐等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实行入校核酸证明、离校复测放行制度,形成培训期间的疫情防控“闭环”,确保了培训任务安全圆满完成。

“万名党员进党校”是推进党员教育培训的有效载体,是推动党员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将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党员教育培训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协调,抓好督促指导,用好“智慧党建”手段,持续抓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确保年度省直机关党员教育培训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