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127讲举行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5-20 18:52:03     【字体: 】    

5月20日下午,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127讲以“线上”方式举行,著名军事专家、资深媒体评论员杜文龙应邀为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作《大国竞争背景下我国安全环境的新变化》的专题讲座。

杜文龙聚焦讲座主题,从当前国际安全形势、我国安全环境新变化、云南周边安全环境等方面,以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宏观视角,作了深刻阐述。讲座对于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我国安全环境新变化,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能力本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省直党政机关,省级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驻昆高等院校,省属企事业单位,中央驻滇单位副厅级以上在职领导干部,各州(市)副处级以上在职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副科级以上在职领导干部,通过全省党员信息化教育平台聆听讲座。

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是省委、省政府把握时代脉搏,站在时代前沿,着眼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培养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的重大决策,实现了“十五载讲座、百余位名师、百万余受众”,在提升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水平,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以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遵循省委领导“既要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又要持续办好讲座”的工作要求,着眼打造精品工程,强化品牌效应,进一步突出讲座主题和内容需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报省委主要领导审阅,及时印发年度讲座选题计划。2022年,将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补齐产业发展、市场主体、营商环境、城镇化、创新和人才、开放发展、基本公共服务等领域短板,精准选题,瞄准前沿,探索“线上+线下”方式,举办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高水平对外开放、国家安全等专题讲座6期。

(供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员教育中心 审核:廖关林)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