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直部门机关党委书记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福州大学开班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5-24 14:44:18     【字体: 】    

5月23日上午,云南省直部门机关党委书记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福州大学开班。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沈燕雄,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宏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黄身勇主持。

陈国龙介绍了福州大学的历史、教学科研、学科发展等情况,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颜希权在作开班动员时指出,这期培训班是经省委组织部批准举办的一期十分重要的培训,是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推进“两场革命”重要工作部署,落实省委书记王宁提出的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研究,“眼睛向外”“走出去”对标先进、学思践悟要求的具体举措。他强调,机关党建工作成效如何,对其他领域党的建设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只有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从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委书记抓起,机关党建才能当好“火车头”,跑出“加速度”,真正走在前、作表率。他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参与学习培训的紧迫性和自觉性;要联系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实效,奋力开创云南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此次培训将通过课堂讲授、视频教学、集中自学和现场教学等方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听取福建省直机关党建经验交流分享,实地感受感悟省委关于推进“两场革命”、大力践行“三个工作法”,深入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工作部署要求的必要性、紧迫性,不断提升抓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为持续推进省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省直有关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部分州(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副书记等73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供稿:李代明 张锡宏 审核:李宏斌)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