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首期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党性教育培训班在遵义干部学院举行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7-02 09:01:18     【字体: 】    

6月27日至7月1日,由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的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党性教育培训班在遵义干部学院举行。来自省直单位的77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是工委对省直机关“两优”干部的首次调训。培训聚焦党性教育主题,充分利用遵义及周边特有的革命历史资源,采取讲授与体验、启发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员聆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等专题讲座,赴遵义会议会址、四渡赤水之三渡渡口、娄山关战斗遗址、息烽集中营、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枫香镇花茂村、全国城乡统筹试点县湄潭县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教学活动。

培训期间,利用晚上时间开展了研讨交流,学员代表分享了培训期间的所学所思所悟。大家认为,遵义是中国革命的转折之城,是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是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提升境界的生动课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赴遵义接受红色教育,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意义特殊、正当其时。大家感到,这次培训是对革命历史的一次回顾和学习、是对心灵的一次净化和洗礼、是对党性的一次升华和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开拓了视野、看到了差距,进一步增进了工作友谊。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大力弘扬遵义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凝聚奋进力量,在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新力量、体现新担当。

 

 

(供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员教育中心 审核:廖关林)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