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省直机关“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7-15 18:41:36     【字体: 】    

7月14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省直机关“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颜希权主持会议并讲话,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以及工作专班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宁在省党代表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复会(闭幕会)上的讲话,总结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主题实践活动是省委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事关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省直机关作风效能大转变大提升,全省上下关注度都很高。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作为牵头单位,负责统筹协调、督促指导,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压实、落实上再提速,推动“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目标的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主题实践活动开局良好,省直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呈现出积极向好的势头。但也存在着有的单位目标不准、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等问题,离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还有较大的差距。要督促省直各单位进一步增强走在全国、本系统前列的意识,横向比较了解各省(区、市)同类业务水平的发展情况,纵向比较掌握全国同类业务一流水平的具体情况,做到目标定准、差距找准、思路理清、措施定实、落实有力、效果明显;要把主题实践活动与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融合起来,着力解决好党建和业务“两张皮”、作风不严不实、责任落实缺位等突出问题,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大落实、质量大提升;要认真践行“三个工作法”,进一步优化调研、指导、考评等方式,把清单列出来,把责任扛起来,把典型立起来,推动整体工作对标达标、主要指标争先进位、亮点工作创新立标、常规工作不断巩固提升。

会议要求,要加强分析研判,把握工作节奏,动态掌握推进情况,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要加强指导联系,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在指导联系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注重挖掘典型,加强宣传引导,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做出一流业绩、推出先进经验、擦亮工作品牌的过程,营造出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供稿:陈龙)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