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专题调研组深入省医疗保障局指导“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工作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7-25 19:03:35     【字体: 】    

7月22日上午,省委省直机关“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调研组组长、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陆维智一行3人到省医疗保障局机关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专题调研组深入省医保局政务服务大厅综合服务窗口,现场体验了医保自助终端机的高效便捷,感受了医保政务经办服务窗口转作风、提效能工作成效。随后,采取座谈交流、实地走访、查看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省医疗保障局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进情况,对省医保局在主题实践活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中的做法和亮点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省医保局克服疫情影响,采取线上线下、交流座谈等多种方式精准对标,推动主题实践活动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取得明显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政治自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二要奋勇争先进位,努力在争创为民服务机关上作表率。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医保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把“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载体,找准目标、动态对标,定期亮化对标情况,切实在政治忠诚上争创一流,在业务上比学赶超,在推进机关党建与医保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再上新台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方面的需求。三要大力推行“三个工作法”,确保主题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展。要将国务院及省《政府工作报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十四五”全面医疗保障规划、医保改革任务等重点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到一线指导工作,到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行典型引路法,健全完善典型选树宣传长效机制,促进机关党建整体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省医保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审核:王胜平)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