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7-27 16:47:56     【字体: 】    

7月26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到国营第二九八厂旧址开展党性教育现场体验式教学暨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其说明,《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等有关资料。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主持学习,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室实职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工委开展2022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学党史、用党史永无终点。工委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省委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基本特征,在“常”“长”“效”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在工委机关蔚然成风。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一的人民兵工精神,着重把握其孕育过程、精神内涵、价值地位与时代意义。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中,一是坚持不懈把学党史用党史融于“常”,将学思践悟融入日常、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抓在经常、服务群众做在平常,让学党史用党史成为一种精神追求、工作责任和生活常态。二是坚持不懈把学党史用党史抓在“长”,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强化使命担当方面持续用力,让学党史用党史成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任务,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提高理论素养的终身课题,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三是坚持不懈把学党史用党史见于“效”,在推动学用结合、作风建设、完成重点工作上求实效,让学党史用党史融入机关党的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工委开展党性教育现场体验式教学

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工厂旧址4号山洞“中国光学历史博物馆”,开展党性教育现场体验式教学。通过现场观摩馆藏朱德题词、珍贵文献图片、不同时期的光学设备及仪器,深入了解“十年凿洞为厂”“彭德怀与红外瞄准具”“周总理的嘱托”“第一具中国军用望远镜诞生记”等历史背景,重温初心使命,感悟人民兵工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智慧和力量。

(供稿:工委机关党委 审核:桂继承)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