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率队赴贵州、湖北调研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8-15 16:16:28     【字体: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学习、借鉴外省好经验、好做法,8月9日至12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同志带队,赴贵州省、湖北省调研。调研组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深入贵州、湖北两省的省、市直工委及部分基层单位开展调研座谈。

8月9日,在贵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座谈会,贵州工委负责同志介绍了以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破解“两张皮”问题、大力推进机关政治文化建设以及党的建设“十四五”规划建设情况。调研组深入了解了贵州省直机关工委在充分发挥目标绩效考核和综合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情况。

随后,调研组深入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观看了中心自编自演“音乐党课”视频,听取了中心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和“全省一张网”、区块链国家试验点建设等情况介绍,重点对大数据服务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8月9日至12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赴贵州、湖北调研。这是8月9日,颜希权在贵州省大数据中心考察。

在贵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调研组考察了“党小组+工作室”。据介绍,相关工作室在案件侦破、链条式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较好成果。贵阳市直机关工委在市公安局召开了座谈会,贵阳市民政局、市督办督查局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贵阳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腾晓洪围绕工委“强省会”战略作了交流发言。

8月9日至12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赴贵州、湖北调研。这是8月10日,颜希权在贵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

8月11日,在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座谈会,调研组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武汉市治庸问责办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武汉开展“双评议”“好差评”工作情况。调研组参观了武汉市民之家,听取了“一网通办”工作情况介绍,了解了跨市通办等政务服务情况。调研组还详细询问党建在引领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8月9日至12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赴贵州、湖北调研。这是8月12日,颜希权在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

8月12日,调研组参观了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并进行了座谈,局办公室党支部和省三幼党委分别从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在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工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湖北工委以“党建引领促先行、加快建设示范区”为载体,围绕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实现高度融合情况。调研组与湖北工委就深入推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 ,就如何找准职能定位、发挥优势,在改作风、强服务、促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文、图:邓杰,部分图片由相关单位提供)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